欠款千餘萬無還 西貢區議員遭申請破產


【本報訊】民建聯西貢區區議員邱戊秀,被指經營小巴公司期間與其他三名董事挪用公司資金,捐款到自己名義贊助的內地小學及購買人壽保險等,今年 7月遭高院裁定違反董事責任,邱等合共四人須賠償公司 1,730萬元。邱疑因無還款,現遭小巴公司入稟申請破產。
邱戊秀接受查詢時回應「會交畀律師處理,可能大家有啲誤會」。邱補充自從法庭頒令他須還款小巴公司後,他已同意於一段時間內還款,至今「差唔多畀晒,差少少尾數」,並強調「律師已經做緊嘢,我哋有責任,我哋係知道」。

破產將失區議員資格

資料顯示,邱戊秀在新一屆區議會選舉中,自動當選西貢白沙灣選區民選議員。究竟民選區議員會否因破產而褫奪公職?政府發言人昨回應,根據《區議會條例》第 24條,如民選區議員是未獲解除破產的人,便會喪失擔任區議員的資格。

申請邱戊秀破產的債權人是西貢( 1、 2號)(專線)小巴有限公司,邱為該公司的前董事。高院法官鍾安德今年 7月下達判詞,指邱等共四名前董事支取的款項,與董事局決議有牴觸,甚至未獲董事局同意,當中包括捐贈綠色專線小巴總商會 3萬元、邱戊秀及成吉祥獲額外 173萬元雙糧和花紅、額外支取 21萬元電話費等。
法官續指,四名前董事辯稱小巴公司以非正規形式運作,部份董事局同意的決定可能沒被記錄,說法並不可信。

案件編號: HCB7227/1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西貢將軍澳政府綜合大樓

坑口文曲里公園開始服務居民

將軍澳南中央公園 擬加設地下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