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童入院逼瞓走廊 The pediatric wards of TKO Hospital is full.


將軍澳醫院兒科人滿為患!天氣不穩,因呼吸病入院兒童上升,其中將軍澳醫院兒科近日入住率超過百分百,有六歲小童因氣管問題入院,卻被安排入住走廊床位,家長擔心衞生問題及傳染風險。有區議員指將軍澳人口已達四十萬,但公立醫院兒科病床僅三十多張,嚴重不足。

The pediatric wards of TKO Hospital is full. A 6-year-old kid with airway problems is assigned to the bed in the corridor. The district councilor pointed out that there are 400K residents but there are only 30 beds in pediatrics wards.

肺炎童冇地方隔離
「第一日入去已經話冇位,要瞓走廊,連埋鋒仔一共有四張床,直至夜晚有人出院,先可以入病房,但係斜對面個小朋友原來有肺炎,冇地方做隔離!」居於將軍澳的鋒仔本月十日入院,其婆婆憶述將軍澳醫院兒科病房擠迫,鋒仔入院第二天,走廊的病床更增至八張。她指鋒仔原本要留院五日,惟護士指床位不足,着他提早出院,改為返院覆診,留床位給其他病人。
兒科專科醫生馮宜亮指天氣不穩,空氣污染指數高,患氣管敏感或哮喘的兒童易「中招」。他擔心,現時私家或公立醫院床位都不足,顯示當局整體醫療發展配套不足。
西貢區區議員吳雪山表示,將軍澳的人口仍然在增長中,但區內只得一間公立醫院,難以應付,「將軍澳唔夠醫院嘅問題持續咗好多年,依家好多居民都要出到外面睇醫生,好唔方便。」
將軍澳醫院發言人稱該院兒童及青少年病房共提供三十六張病床。過去一個月,因感染腺病毒及呼吸道合胞病毒病童增加,令該病房入住率上升,平均介乎九成至百分之一百一十。該院就病房入住率高企而對病童帶來不便致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西貢將軍澳政府綜合大樓

坑口文曲里公園開始服務居民

將軍澳南中央公園 擬加設地下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