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放棄在將軍澳興建數據中心


Google放棄在將軍澳興建數據中心。外界普遍認為成本出現問題。其實,香港地價向來都貴。不可能公布計畫後,才失去預算。太陽報卻認為,數據中心要求高,高規格硬件供應不足,樓底要4米以上,電力需求龐大,難以從現有工廠大廈找合適地點。可惜這些都不是原因。其一,Google是自己計畫興建,沒有限制。其二,政府本來預計要興建大量數據中心,該地段的電力供應設備早應付有餘。其三,數據中心的硬件並不是軍事級別,能出口到台灣新加坡,也能夠出口到香港,供應應該不是問題。另外,也有人相信與當初中國大陸干擾Google業務有關。其實,本人認為沒有太大關係。畢竟,干擾業務後才公布計畫,這方面應該早就考慮,不應該公布計畫後才考慮這個原因。

現在反過來,可能是香港建築條例或者是城市規劃未能配合。城市規劃會限制地積比率,這限制了數據中心的規模,減低成本效益。建築條例或者消防條例可能與Google數據中心的水冷裝置或者電力檢測系統有不了解的地方。法律與技術之間的衝突不是一時三刻可以解決,計畫便要擱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西貢將軍澳政府綜合大樓

坑口文曲里公園開始服務居民

將軍澳南中央公園 擬加設地下停車場